老夫聊发少女心

主持盾铁盾,爱鹰眼爱五妹,本质全员粉。
雷区盾冬贾尼,不喜冬铁冬叉,其他CP基本通吃,美漫日漫不拘。
反感妮妮这个称呼,希望诸位在我的地方能避免使用。
罗素兄弟黑。
戏精退散,无论哪家。
介绍越来越长我的锅。

【AA/全员向】带孩子

就是一个AA老复仇者七人组收养了一个婴儿然后约定一星期一人带一天,一起养孩子的故事。

猎鹰用的是年轻版。

孩子的名字处于方便考虑用的Peter,但并不姓Parker。

 

—————————————————————————————— 


【周一/Tony】

“那么,我们亲爱的小家伙,恭喜你又一次迎来了周一,因为这对你而言显然是世界上最恐怖的恶梦,今天又是Tony爸爸来监管你了!”

“BOSS,人们一般对罪/犯才会使用‘监管’这个词。”

“所以我才说这是场恶梦,我的好姑娘,而且我希望你至少能说一句您的看管比周三那个家伙要好。”

“您当初并没有给我安装谎言功能。”

“提醒一下我为什么要把你设计成这个毒舌的样子。”

一边和自家AI斗嘴,Tony抱着Peter走近了自己的工作室,把Peter放在最近搬进来,堆满了玩具,并且挂着一个巨大的‘鹰眼与狗不得入内!’的标识牌的巨型婴儿车里。

“那么,小家伙,就跟之前一样,你就在这里玩儿吧,尿床或是流口水什么的都不要紧。Friday,帮我看好这个小子,别让他掉下来或是把玩具吃了。”说着话的同时,Tony已经启动了电焊枪,以一种马上就要跟红骷髅或是Loki之类的超级反派决一死战的气势逼近了自己正在制作的盔甲。

一分钟后,Tony不自觉的回头看了一眼婴儿车,旋即用一种能把脖子折断的力量转过了头,几乎是恶狠狠的盯着自己的装备。

三分钟后,Tony已经开始频频回头看向Peter,期间不止一次差点用电焊枪烧伤自己的手臂。

五分钟后,Tony自暴自弃的丢下了工具。

“Jesus!Friday,重复一遍我今早设置的【这次无论如何都要完成的计划】内容是什么?”

“原计划是上午的时间全部用来修理大家的装备,下午前往神盾局参加Nick·Fury的战后赔偿讨论会议,晚上进行新武器的试用。现在的计划是完全放弃原计划,将一整天的时间都用来陪伴Peter小少爷。顺便一提,和过去的几个周一一样。”Friday无情补刀。

“刚才是谁说自己没有安装谎言功能的?”

“但是我安装了指出显而易见的事实的功能。”

“Mute!”Tony一只手捂住了脸,随后认命般的叹了口气,走到婴儿车旁边把里面的小宝贝抱了起来,和他顶了一下脑门儿。反正大家都有备用的装备,新武器大不了到战场上去试用,至于Fury,他难道还能比Peter更重要吗?

“那么,今天就来继续学习字母表吧……”

Tony打开了虚拟显示屏,一只手轻轻地把因为看到了闪烁的字母,兴奋地向前伸手想去抓星星的Peter护在怀里,另一只手指着屏幕上的字母,开始一个一个,一遍一遍的念了起来……

 

【周二/Steve】

“欢迎回来,亲爱的小天使。”

Steve总是会比Peter早上那么几秒醒来,然后在宝宝一脸迷茫的握紧小拳头揉着眼睛的时候轻柔而不失热情的和他打招呼。

起床、冲奶粉、洗漱、给Peter喂奶、收拾床铺、给Peter换尿布。Steve对于奶爸的身份适应的非常快,仅仅几次过后就已经能够行云流水的完成整套晨间工作。同时,作为一个绝对不会让孩子离开自己五米以外的认真负责的奶爸,Steve早在Peter到来的第一天就修改了自己的日程表,将周二所有的训练都移到了周日,以便自己可以将一整天都用在陪伴Peter上。

收拾好自己和Peter后,Steve将Peter放在床上,自己架起了画架准备作画,这样既可以打发一下时间,也可以在Peter需要自己的时候立刻向他伸出援手,一如既往的完美计划。

只是,Steve这次的完美计划里忽略了一个最为重要的因素——每一个小宝宝都会有的,无穷无尽的好奇心和行动力。于是乎,就在Steve准备好了画纸和调色板只差动笔作画,神使鬼差的瞄了一眼Peter的瞬间,他看到了一个由于好奇Steve在做什么,已经将大半个身子探出了床边,整个人摇摇欲坠的Peter。

“Peter!”Steve调动了超级士兵的反应神经,一个箭步冲向Peter——感谢Steve始终和Peter保持五米以内距离的安排,Steve顺利的在Peter的小脑袋砸到地板上之前接住了他,两个人都毫发无伤——除了Steve的下巴撞在了床沿上之外。

Steve坐在地上揉着下巴,无奈地看着怀里咯咯直笑的Peter,显然对于他来说刚刚只是经历了一次愉快的冒险之旅。“真是个不安分的小天使啊……”Steve嘴里念叨着站了起来。

由于实在是不放心再让Peter处于自己视线范围之外,Steve决定改变计划,不是自己画画而是带着Peter一起画画,说不定还能激发点艺术细胞之类的东西出来呢。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变成了Steve一手抱着Peter,一手拿着调色板站在画架前面的情况。

“那么,Peter,我们先来认识一下颜色……”Steve把调色板举到Peter面前,准备先教会他分辨不同的颜色。然而Steve一句话还没说完,伴随着“啪”的一声,Peter的小手重重的拍在了蓝色的颜料上,可怜的颜料瞬间向四周飞溅开来,而罪魁祸首则一脸好奇的盯着自己染色了的手看着。

然后,罪魁祸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抬起手,再一次重重的拍在了Steve的脸上。

成功袭击一名超级士兵,Peter加一分。

“Peter!”再一次深刻体会到小宝宝好奇心和行动力的强大,Steve哭笑不得的轻轻拿开拍在脸上的小手,佯怒着走进淋浴间,废了半天功夫才把自己的脸和Peter的手弄干净,重新站到了画架面前。

“听好了,Peter,不可以这样玩颜料,”学乖了的Steve这次把调色板放在了桌子上,一只手抱着Peter,另一只手握着Peter的胳膊,帮他在手指上沾上一点红色颜料,“我们应该用颜料来画画。”Steve握着Peter的胳膊帮他在画纸上画出一条线,然后再帮Peter重新沾上颜料,耐心的等待着,直到Peter自己在画纸上留下第二条线。

那天,Peter完成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副画作。也许有些过于抽象,也许并不那么美丽,但那总归是第一幅画作。

 

【周三/Clint】

“很好,很好,今天又该我陪着你这个小恶魔了。”

Clint盘腿坐在床头,眯着眼睛盯着眼前一脸无辜的坐在床尾的恶魔宝贝看着。作为一个懒觉爱好者,早上起床前那五分钟时间对Clint来说就是一天里第二幸福的时光——第一幸福的时光当然是享用腌黄瓜或者三明治的时光——所以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Clint现在会如此激愤,鉴于他刚刚不幸被眼前的小恶魔强行从朦胧中拉了回来,还是用的一种极其残忍的方式。

他掐了一下Clint的乳头。

“所以我一直在说,我才不愿意陪他们养什么小孩子,小孩子就是恶魔。”Clint嘟嘟囔囔的往身上套着衣服,“而且我就没见过你这么惹人讨厌的家伙,别的小鬼最多就是不停的哭、哭、哭,你倒是不哭,可是你什么都要上手,我的箭头都被你玩坏了一个。”总算把头从衣服里伸出来,Clint继续用(自认为的)恶狠狠的眼光盯着Peter看,“我在跟你说话呢,你倒是有点反应啊。”眼见Peter只是歪着头、含着手指看着自己,对自己的话无动于衷,Clint忍不住伸出右手食指轻轻戳了戳Peter的额头。

电光火石之间,Peter突然有了动作,两只手呼的一下握住了Clint的手指,然后,送进了自己的嘴里。

“嘿!放开我的手指!”Clint急忙想把自己的手指抽出来,然而Peter吮吸的力道意外的大,Clint又因为害怕弄伤宝宝不敢真的用力去抽,所以就变成了两人之间的手指争夺战,一来二去的竟然打得有来有回。

“哦,你这个小混蛋。”放弃了夺回自己手指的Clint撅起嘴瞪着Peter看了几秒,只能选择投降,“好好好,知道你饿了,我马上给你冲奶粉。”

一边说着,Clint把左手从右臂下面穿了过去,用这个别扭的姿势努力拿到了放在身后的奶粉罐,运用自己精湛的命中技巧,准确的将罐子里的奶粉以抛投的方式倒进了奶瓶,随后又对热水罐也做了同样的操作,然后将奶瓶拿了过来。

真的只是为了炫技,而绝非因为不想夺走小恶魔吮吸自己手指的快乐才采取了这么复杂而别扭的方式的,Clint在心里如是说道。

“那么,奶量正好,温度也正好。”Clint试了一下温度,然后将奶瓶抵到了Peter的面前,“现在你可以放过我的手指了吗?”

Peter抬头看了Clint一眼,又看了奶瓶一眼,似乎做了一下思想斗争,然后释放了自己的囚犯。

“你可真是……惹人讨厌啊。”Clint报复性的把手指上的口水抹到了Peter的额头上,然后笑着摸了摸Peter的小脑瓜。

 

【周四/Thor】

“来吧!Peter!让我们像战士一样训练吧!”

北欧神在许多事情上都有着与常人不同的思维,这一点在带孩子上也有所体现。具体表现就是,他把Peter带到了训练场。

当然,这不是说Thor真的带着Peter一起进行那些拆卸训练机器人的运动,他给出的理由是训练就应该在训练场进行,所以他必须使用训练场。而他所说的训练,其实就是——走路。

“Peter!像战士一样迈步吧!”嘴里说着豪迈的话语,Thor将宝宝的双脚放在地上,然后毫不迟疑的松开了抱着Peter的手。

完全不令人意外的,Peter啪哒一声坐在了地上。

“真正的勇士无惧挫折!”Thor伸手将Peter扶起来,然后再一次放开手。

啪哒。

“勇士不惧怕挑战!”啪哒。

“让我们迎难而上吧!”啪哒。

“为了战士的荣耀!”啪哒。

Peter心里苦,但Peter不会说,Peter只好眼泪汪汪的用委屈的眼神看着Thor。

这下Thor完全慌了神。对他而言,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他就一直在进行着训练,而漫长的岁月早已使他遗忘了身为孩童的感觉,所以在这件事情上,他只能用自己熟悉的方式来处理,尽管那对于一个小婴儿来说显然过于严苛了。

“Peter,我很抱歉,我不是有意让你难受的,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对待一个孩子。”古老的神祗蹲了下来,向一个幼小的婴儿低下了头,向他请求他的原谅,“我有着漫长的寿命,看过无数的生老病死,可我不懂的事情还有太多太多,我是神,但我从未,也很可能永远都不能做到全知全能。我知道对现在的你而言,应该完全无法理解我说的话,但我必须向你致以歉意。”

就在这个时候,坐在地上的Peter动了起来,慢慢的爬向Thor,然后一下扑到了他的腿上,仰着头看着高大的神,安静的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向他伸出了双臂,嘴里还发出“啊啊”的声音。

“我很抱歉,我想我可能真不适合做这个,我现在就去叫别人过来,让他们来看护你。”Thor把Peter从腿上扒拉下来,准备起身去找其他复仇者。然而,Peter紧紧地拉住了他的手指,惊讶不已的Thor转头看向坐在地上扯着自己的Peter。

“我并不是一个好的看护者,这是为何?”

Peter只是“啊啊”的叫着,死命拉着Thor不放,尽管已经被Thor起身时的力道带的几乎双脚离地,他还是紧紧地牵着Thor。

“你是希望我留下吗?”Thor放弃了起身,重新蹲了下来,凝神盯着眼前这个比自己的巴掌大不了多少的小豆丁,意识到他看到自己不再试图离开就停止了尖叫,而是改为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突然觉得眼睛有点湿润。

那天的最后,Thor也终于找到了适合Peter的训练方法。即使面对魔狼芬里尔或是中庭大蛇也依然昂首挺胸的北欧神弯下了自己的腰杆,牵着Peter的手,拉着他练习着迈步。

 

【周五/Hulk】

“吼啊啊啊啊啊啊——”“呜哇哇哇哇哇哇——”

Hulk对着Peter发出了怒吼,Peter则因为这一声惊天动地的哭了起来。

时间回溯到稍早之前,彼时Hulk还在逗弄着Peter玩耍,大宝宝抱着小宝宝在地上打滚,小宝宝趴在大宝宝的后背上往上攀登,气氛和乐融融,谁也不会预料到,五分钟以后将会发生一场巨大的悲剧。

其实说起来也很简单,也就只是Hulk拿了一个自己珍藏的玻璃娃娃给Peter玩,结果被Peter一下子摔到了地上……而已?

总之,现在的情况就是Hulk因为心爱的娃娃被摔碎了而勃然大怒,Peter因为Hulk的勃然大怒而嚎啕大哭,Hulk又因为Peter的嚎啕大哭而大惊失色……而已。

“Hulk的娃娃被摔碎了很生气,但Hulk更不希望看到Peter哭!”Hulk这样冲Peter说道。只是,对于Hulk而言这只是在说话,对于Peter而言这就是在大吼了,于是他哭得更加起劲了。

“Hulk,Hulk希望Peter不要哭了!”毫不意外的,Peter的哭声变得更加响亮,而且已经开始打起了哭嗝,“别再哭了!嗷嗷嗷——”就这样,局面从一个孩子在哭,变成了两个人互相发起噪音攻击,区别只是一个在干嚎,另一个则已经哭得涕泗横流……而已。

就这么对着嚎了好一阵,Hulk才算是找回了自己身体里住着的那个科学家,开始思考要怎么让Peter停止哭泣。

方案一:Hulk弯下腰,小心翼翼的把嘴巴向Peter凑了过去,结果Peter哭到半途一看到Hulk越凑越近的大脸,从喉咙里发出了到目前为止最响亮的一声尖啸,然后一阵拳打脚踢的把Hulk赶了回去。

亲亲战术,失败。

方案二:Hulk放弃了亲吻Peter的战略,改为用手把Peter抄起来搂在掌心,然后用自己能控制的最小的力道轻轻摇晃着Peter。然而,Hulk毕竟是Hulk,即便是最小的力道也能把Peter晃得头晕眼花,现在的Peter已经不仅仅是在哭,而是开始连哭带干呕的发出恐怖的声音了。

抱抱战术,失败。

方案三:眼见Peter已经快要哭得背过气去了,Hulk干脆两只手一起托着Peter,开始把他往天上举,试图用这种方式来取悦Peter。结果Peter虽然停止了哭泣,却又开始发出阵阵尖叫,死死抱住Hulk手指的力道连Hulk都觉得生疼。而在Hulk停下了动作的同时,Peter嘴一扁就开始了第二轮哭泣。

举高高战术,失败。

彻底束手无策了的Hulk看着手心里的小怪物,只想跟着一起大哭一场。

所幸没过多久,Peter的哭声渐渐小了下去,然后变成了带着抽泣的呼吸,毕竟只是个小孩子的Peter就这么睡着了。眼看着Peter睡着,Hulk悬着的一颗心也总算落了地,他用自己所能做到的最小心的动作把Peter放进了婴儿床,然后咚的一声倒在了地上,很快也打起了呼噜。

“呼……Hulk……照顾Peter……No smash……”Hulk梦呓道。

 

【周六/Sam】

“《Dr.Laufeyson的育儿指南》、《如何与宝宝相处》、《给父亲们的教科书》……”

Sam麻利的把几本大部头的书堆到一起,再将基本已经读完的书丢到房间另一边。

作为复仇者中最年轻的一个成员,Sam始终保持着虚心好学的良好品质,即便在带孩子这个问题上也不例外。早在复仇者们决定收养Peter的时候,Sam就已经在网络上订购了数十本有关育儿的书籍,并且始终坚持着在一切闲暇时间里阅读书本或是上网查询育儿心得。所以,Sam有自信即便自己不是复仇者中照顾孩子照顾得最好的那个,也绝对是花费了最多的功夫的那个。

“为了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父母们应当鼓励孩子多动手,并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动手条件……”Sam坐在床上,手里捧着一本《让孩子学会创造》聚精会神地读着,时不时用眼睛瞟一下床边玩着积木的Peter,以防他突然把什么东西吞了或是爬到危险的地方。

“当孩子在创造过程中……”读到一半的Sam突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在撞击着自己的小腿,放下书一看,原来是Peter,他已经不再继续堆积木了,而是改为用积木狠狠地砸着Sam的腿。

“嘿,Peter,不要淘气,”Sam稍微用劲夺走了Peter手里的积木,然后把它放回了Peter身边,“我正在学习怎样培养你的创造力呢。”说完便再次开始读书。这边Peter眼见Sam又回去读书了,立刻捡起那块积木,再度锲而不舍的向Sam发起攻势。

“Peter,你到底怎么了?”无奈之下,Sam只好放下书本,把Peter抱了起来,开始检查他的身体,“尿布……没有湿,奶粉刚刚才喝过,玩具……都在,没有丢……看起来一切都好啊,Peter到底在闹什么呢?”这个时候,Peter已经开始在Sam手里不安分的扭动了起来,还伴随着哼哼唧唧的声音。

“到底怎么一回事……”百思不得其解的Sam把Peter放下,手伸向旁边摆着的一本《孩子们想表达的》。结果他才刚刚拿起书,Peter突然发出了一声惊人的尖叫,然后一巴掌打在了Sam手上的书上,把那本书打落在地。

“Peter!”Sam对于Peter突然表现出来的攻击行为非常震惊,脑子里瞬间跳出了《婴幼儿的暴力行为》、《孩子的人格养成》两本书的名字。而几乎同时,仿佛灵光一现,一个念头也跟着跳进了Sam的脑海。

“Peter……你是希望我不要只顾着看书,而是能好好陪你玩吗?”Sam下了地趴在Peter身边,从他手上拿过了那块积木,把它搭在了Peter盖了一半的城堡上,然后就看到Peter开心的拍起手来。

作为复仇者中最年轻的一个成员,Sam始终保持着虚心好学的良好品质,以及,积极投身实践的良好品质,即便在带孩子这个问题上也不例外。

毕竟,再多的理论知识也比不上亲身体验和孩子共同成长的过程啊。Sam事后如是说道。

 

【周日/Natasha】

“哦,男孩儿们,男孩儿们。”

Natasha看着拼命伸着胳膊却够不着自己的后背的小Peter,忍不住扶额叹气。

并不是说在她之前的男士们照顾Peter照顾的不好,她也可以理解男士们对这方面的事情不太上心,但这些都不能成为她接手Peter的时候收到的是一个一星期都没有好好洗过一次澡的、浑身发痒的脏宝宝的理由!

“下次哪怕是用电击的,我也必须要让他们记住,给婴儿洗澡不是在水里泡一泡就可以了的!”Natasha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自言自语。

“那么,我们来洗澡吧。”换上一副温柔的表情,Natasha开始往Peter的身上打泡泡。由于长期握着武器的关系,Natasha的手上有一层薄茧,配合她轻柔的动作,让Peter被摸的非常舒服,在澡盆里一直发出咯咯的笑声。

“好了,安分一点,不然洗不干净了。”Natasha轻轻擦掉因为Peter笑的微微发颤而溅到他的脸上的一块泡沫,准备站起身去取淋浴喷头。说时迟那时快,感觉到一直抚摸着自己的手离开了,Peter突然发起了小脾气,用力地拍打了满是泡沫的水面,结果毫不意外的泡沫四溅,不仅弄得地板上、墙壁上到处都是泡沫,还把Natasha也浇了个透。

“这可真是……开心。”Natasha把因为沾水粘在脸上的头发拨开,叉着腰翘起嘴角,半是无奈半是好笑的看着在水里扑腾的Peter,“算啦,反正小孩子活泼是好事。”拧了拧头发上的水,Natasha想着反正已经湿透了,干脆自己也洗个澡算了,于是就这么放水脱衣服,把Peter也抱进大浴缸里,开始仔细的替Peter洗澡。

“好啦,这下我可不怕你泼水了。”Natasha轻笑着点了点Peter的鼻子,随后恶作剧之心突起,用手舀了一点水,顺着Peter的脑袋淋了下去,然后看着Peter胡乱的抹着脸上的水,情不自禁的微笑起来。总算擦掉了迷住眼睛的水的Peter也不甘示弱,以一种石破天惊的气势捋起水花泼向Natasha。两人就这么你一下我一下的打闹了一阵,最终以Peter伸手拍了一下Natasha的鼻尖,Natasha举手投降而告终。

“游戏结束,现在来好好洗澡吧。”Natasha轻轻拍了一下Peter的屁股,然后把他托了起来,准备帮他擦擦后背。就在这时,Peter突然双手捧住了Natasha的脸,然后整个人凑了过来,和Natasha贴了贴脸。

Natasha突然觉得自己死去多年的少女心似乎有点萌动。

“洗完澡带Peter出门转转吧……”Natasha这么想着,手底不自觉的加快了动作。

 

【完】


评论(10)

热度(21)